close

2010第六屆兩岸校園歌手邀請賽五天四夜心得

 

 

8/3 啟程 松山機場、金門水通碼頭、廈門

這天又是起了個大早,似乎都要很早很早起床,這天要參加校園歌手邀請賽的台灣選手齊聚松山機場準備登機,浩浩蕩蕩的通關之後,就等待飛機起飛啦!大家拖著疲累的神情在上飛機前在機場買買早餐,搭上飛機後,有去的是坐在我旁邊初次見面的張瑋婷,很害怕飛機起飛,或許是我形容的太恐怖吧!所以他在起飛之前到起飛都雙手摀著耳朵,但起飛後要好像沒這麼恐怖就是,後來還睡得很甜最有新聞性的應該就是林明憲同學了,從起飛到降落都緊緊握著雅嫻的手,還食指緊扣,緊張的要命XD,真是很有趣,終於到了金門,我們也餓了,當地的引導者就帶我們去金門買貢糖的地方看貢糖的製作還有買貢糖,試吃了一大堆,買的也一大堆,就這樣一個小時過了,我們就前往碼頭搭船,第一次做大渡輪,其實也點害怕,怕的是下船會吐亂七八糟,聽說下船會有採訪,吐得亂七八糟還得了,不過實際上坐了也還好,搭了大概一小時的船,到達了廈門的碼頭,下船後,真的很多人在等著我們,我們感受到貴賓級的接待,還有記者採訪,併當地工作人員有個相見歡的活動,讓第一天的行程就有個開心的開始,之後在車掌小姐蘇同學的引導下,我們看了一些廈門的景點以及聽到廈門的一些故事,很有趣也很新鮮,到了我們的居住的音樂島酒店,為了促進兩岸學生的交流,所以台灣選手會跟大陸選手分在同一間房間,很幸運的我跟來自北京大學三年級的王天堯同學同寢,天堯同學是個很開朗並且搞笑的人,所以跟他相處下來也沒什麼壓力,雖然防人之心不可無,但是我一打開房間,我看到他的行李還有他的生活習慣,我的防心就少了一點,也比我糟糕太多了吧XD….第一天下午到了酒店休息後,在房間聊了天,大約到五點,就有志願者帶我們去市區的超商買買東西,然後六點就回到酒店吃晚餐,一開始都是台灣選手坐一桌,因為彼此還不熟吧!第一天晚上行前會結束後,大會將所有選手打散分成兩組,安排節目讓我們再最後一天的頒獎嘉年華有個呈現演出,並且還有請大陸的蘇導演幫我們驗收成果。第一天就在大家討論隊呼、隊名以及內容下落幕了。這天因為大家搭乘交通工具長途跋涉的疲累下進入了夢鄉。

 

 

8/4 廈門青年活動中心、邀請賽複賽

早上與室友盥洗完後,一起到了餐廳用餐,這時餐廳已經坐滿了人,所以就只能隨機入坐了,這天我與天堯跟湖南大學的安琪、唐怡、嘉昕同桌,還有來自台灣的雅欣,在邊吃早飯邊聊天,互相了解自己學校所學以及對於彼此的故鄉是否有了解,很有趣也很想去對方的故鄉走走。結束了早餐,我們到了青年活動中心,辦了一個活動,了解台灣的水果,並且還學習閩南文化,後來就分組開始進行小遊戲,並帶有懲罰,讓大家玩得很開心,也促進了彼此的感情,中午午飯後就開始了這趟廈門之旅的重頭戲之一-複賽,雖然是比賽,但卻聞不到有火藥味,反而是看了好多好多的演出,大家都很盡心盡力的將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以歌會友,這時真是深深的親身體驗。但是比賽總是會有分數,很開心我自己有進入決賽,但是我真的得說,這次來複賽的同學都很厲害也都很有特色,最後看完非通俗組的比賽,我真覺得很享受,可以聽到大陸地區的民俗音樂,我覺得很棒。 因為複賽抽籤等行程,使有進入決賽的選手來不及吃晚餐,並且還等了很久的交通車,所以回去吃晚餐都狼吞虎嚥了,但是也很開心,大家都一樣在聊天,湖南大學的三位漂亮小姐,還沒把服裝換掉就先用餐了,可見有多餓了,晚上用餐完後,依然是小組討論時間,但這天晚上我一直在找尋我的VCR檔案,所以沒有參與到討論,但是很感動A咖聯盟大家真的都是A咖啊!節目都排得好完整,就剩下串聯了,我也趕快跟建一把最後的洗刷刷舞蹈整理好,然後進行排演,到了晚上十一點多,跟天堯到了懷東的房間玩UNO牌,結束後大概一點多,跟懷東、廷偉、天堯、周俊五個人到酒店附近的燒烤店吃吃燒烤、喝喝小酒,聊了幾個小時,很愜意也很開心,這才是生活阿~~~!!!

 

 

8/5 邀請賽決賽、足浴

早上行程分成兩隊,一邊是有進入決賽的選手到攝影棚彩排,另一隊沒進入決賽的選手就到其它地方觀光、玩樂,其實還是挺羨慕的,畢竟玩樂也很重要,但是也很開心進入決賽,所以要更加油,把最棒的表現給大家看。就這樣在彩排加上化妝,到了中午後,另一隊的選手也陸陸續續抵達了攝影棚,從早上一直排演化妝,到終於要上台真是折騰人,時間太長,因為我抽籤抽到2號,比賽就把十二組人分成三個部份,所以前四組,真是累死了,1號的夢曉更辛苦,他穿著苗族的服裝,光是頭飾就很累人了,又綁著一天,要上台之前還說著:「快點開始吧!都不帶勁兒了,不帶勁兒怎麼唱啊?」我真覺得大陸有些講話邏輯好可愛又很有趣,不過也是說真的,真是拖太久,我們都累死了,終於要換我們上台唱了,在彼此的加油聲中互相扶持,然後上台,希望大家都有好表現,對我們來說,這已經跳脫了比賽,已經是表演了,終於在大家努力了表現下,終於圓滿落幕,最後就是大家一起到後台準備頒獎典禮的彩排,也是很辛苦,在鬧哄哄,還有嘻嘻哈哈下,終於結束了,回到飯店也好晚了,十點多了,但是這時我們分了幾隊,我跟了雅嫻這邊去按摩的隊伍,都是台灣學生,可能大家都累了想去按摩一下,放鬆一下,足浴按摩真的很有意思,也很舒服,一開始先洗腳,用泡著中藥袋的藥水幫我們雙腳洗淨,然後再接著幫我們按摩穴道,真的是有效果,有些地方因為走久了,真的是酸到不行,兩隻腳的穴道關節紓解之後,在簡單的肩膀背部按摩指壓,真是舒服,110分鐘才人民幣70元,相當於台幣350左右,真的是便宜,差不多大家都陸陸續續按摩結束後,就分頭搭計程車回酒店,有些人在等待的過程都倒在椅子上睡著了,這幾天大家真的累了,回到酒店也剛好看到天堯剛回來,聊了一下天就睡了。

 

8/6 鼓浪嶼、頒獎典禮彩排、晚會直播演出

這天出發時間特別早,因為要到廈門著名的景點,鼓浪嶼看看,先搭巴士轉渡輪,我們上了第二層的地方,那邊視野好,重點也比較不熱,不過因為時間的緣故,整趟路幾乎都一直走一直走,我就也整路跟廷偉一直聊一直聊,中間小插曲就是還跟明日幫的朋友唱歌給牛曉凡聽,他喜歡聽台語歌,雖然他聽不懂,但是他覺得很好聽,所以就大家輪流唱給他聽,我在旁邊配合打爵士鼓的節奏,還現場教學給其他人,很好玩,鼓浪嶼小小的島,但是卻有六百台鋼琴在這小島上,所以又被稱為鋼琴之島,聽說這裡出了很多音樂人呢!而且都每年會舉辦音樂或鋼琴比賽或發表會,感覺很棒,那這裡還有一個很有名的景點叫做菽園,據說是跟板橋林家花園是同個家族,所以建築風格很相近,一看就知道是豪門貴族,逛了一圈之後,兩小時結束了行程,大家也前往碼頭等船,在碼頭我們又唱起歌來,因為前一天是決賽,然後文綺在那天有上報,唱一唱還看到自己的照片,笑出來,全場也笑翻了,回到飯店換個衣服,大家吃完飯,就前往電視台準備總彩排跟準備晚上的錄影,後台根本就是拍照的天堂,人人一台相機,因為知道這是最後一天,希望留下美好的回憶與紀念,大家瘋狂拍照,在拍照的時候,我意外發現化妝間外面的牆壁是個好地點,所以很多人就開始玩拍照,擺各種POSE,當作自己是雜誌上的模特兒一樣,沒想到一玩,引起熱潮,大家都跑來玩,哈哈哈,沒想大家都很會擺呢!我也拍得很開心~!!!

終於到晚上的頒獎典禮了,我們所有的努力就是為了今晚,頒獎典禮還請到邰智源大哥還有安心亞小姐,哈哈,能跟他們同台也好棒喔!

晚會一開始的短片,紀錄著四天來大家的點點滴滴,大家也都看了好開心、很感動,短片結束之後就是台灣歌曲的搶MIC遊戲,也就是聽到前奏,邰哥不定時的會鳴哨,然後就要去搶MICAB兩隊也都各派三位選手上台,雙方也都很盡力去搶,誰也不讓誰,哈哈!重頭戲除了頒獎就是兩隊要呈現的音樂劇了,A咖聯盟走的是搞笑路線,但是劇情相當完整,我們演出笑料百出,結合了音樂與戲劇,超級MIC走的是溫馨路線,利用相框的回憶,配上梔子花開,好感動,兩邊都表現好好,全場最高潮就是金獎得主凱波在演唱的時候,我們全場人都衝上去一起歡呼,跳舞,唱歌,凱波看得出來很感動,全場也是HIGH到最高點,活像演唱會一樣,這時刻真是感動與興奮。當然結束大家一樣瘋狂拍照,全體大合照是一定要的,決賽選手的合照也拍了好幾張,當然也趁大家在跟安心亞拍照的時候我也趕快去湊一咖,機會難得嘛!

最後回到酒店有晚宴,大家可以說是瘋狂敬酒,互相留下資料紀念,說好要再找時間見面,這份感情實在是得來不易,大家都是愛唱歌的人,這四天下來實在是太美好,短短四天,卻覺得好像好久,實在是很捨不得大家~~~!!!

最後一晚大家哪捨得睡覺,當然是外面瘋啦!唱歌的唱歌,出去的出去,但為了能保存最後的感動,我決定要走休閒路線,所以就也約了天堯還有周俊、夢曉、碧虹、還有六個人一起去海邊走走晃晃,享受著最後在廈門的時光,聊聊天、吃吃燒烤,回到酒店也已經四點了,回到酒店大廳看到周俊怎麼一個人坐在沙發上,沒想到是腳受傷流血了,傷口還不小,這時天堯就當起了醫生,直接幫周俊做簡單的處理,過程實在爆笑,但是又很同情周俊很痛,碧虹不知是否是覺得害怕還是什麼,竟然反胃了,哎呀,真是在最後一夜來個這樣的幕後花絮,安頓好兩個人後,大家也都累了,也很捨不得,但是為了身體健康還是睡覺吧。回房跟天堯都盥洗完後,聊了個天,講講這幾天的感想,也就睡了。

 

 

8/7 歸途、東渡碼頭、金門、松山機場

這一覺睡得真不順利,我這房間的上方不知道是在幹嘛,從我住進來到結束,每天早上都在施工,好像在鋪水泥一樣,吵死了,然後九點多小胖打電話來說要來跟我送別,大概十點曉敏敲房門來送我禮物,十點多周俊敲房門來送我跟天堯明信片,真是很感動耶!最後一天根本可以說是豐收了,最後還領了獎金跟獎盃,哇~!滿載而歸了這下,整理了行李就順便到餐廳吃午餐,天堯就說他朋友要來找他就不與我一起吃飯了,簡單的告別,約好要互相到對方的地盤,擁抱之後就到餐廳了,餐廳人好少,一下去就看到亞中,還有宇盟等人在用餐,還看到湖南大學的三位姑娘,大家在聊聊天,也都充滿了感傷的氣氛,不捨的語氣,可以得知大家都很滿意這次的行程,只是覺得時間太少,十二點半準備上車時,好多人來送行,也好多人哭紅了眼睛,真是好捨不得大家,我還被凱波認為是廈門人,以為我要回台灣是開玩笑= =,哈哈哈哈~!!!! 凱波真是個大帥哥跟很逗趣的人。

很謝謝這麼多人來跟我們送行,真是希望多幾天才是,大家的感情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然後就要離開了,上車後,有些人也跟著到碼頭送行,在車上大家哼哼唱唱,好開心,到了碼頭知道這已經是最後的一站了,真的是要說分離了,在懷東的計畫下,沒想到先流淚的是孫川,抱著懷謙哭慘了,沒想到他會哭成這樣,這時很多人也已經崩潰了,志願者們也真是感謝你們,這五天的照顧與服務,你們真的都超棒,辦活動真的是很辛苦,但是相信你們也學到很多,很高興可以認識你們,大家最後幾乎都抱在一起了,唱著離別的歌曲,最後的合影,黃穎部長最後的祝福,我們都很感謝這次的安排,謝謝你們,謝謝舉辦這次活動的所有單位以及付出心力的工作人員,也謝謝台灣與大陸的選手,我們幾乎都是初次見面到現在可以互相了解,雖然還不是很熟識,但是我們建立起的默契是無可取代的。

懷東,認識你真好,你幫助我很多,也讓我了解很多廈門的特色。我們兩個組長沒有白搭,表現得不錯,謝謝你。有空要來台灣玩。

 

哈囉!你好嗎?衷心感謝,珍重再見,期待再相逢。

 

許智庭

2010. 8. 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智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