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這禮拜在教會聽到牧師講的故事


有一個木匠
他很喜歡做木頭娃娃
所以他做了很多很多的木頭娃娃
而且每個娃娃都長得不一樣
並且為他們創造了一個城市取名叫做微克微城
木匠做了很多娃娃之後
就都放進這個城市裡面
然後就任這些木頭娃娃生活
並且給他們一人一張貼紙,有金星星跟黑點點

金星星貼紙是讓娃娃們看到別的娃娃有做很棒的事情或是覺得這個娃娃很棒
就在他身上貼一張金星星貼紙,代表這個娃娃很棒

黑點點貼紙是讓娃娃們看到別的娃娃做了不好的事情或是覺得這個娃娃很糟糕
就在他身上貼一張黑點點貼紙,代表這個娃娃很糟糕

就這樣,過了些日子
娃娃身上都有了貼紙,其中有一個娃娃,叫做傑克,他的身上都是金星星
所以很多娃娃們都很崇拜他,也直接給他金星星

那有一個娃娃叫做胖哥,身上都是黑貼紙,很多娃娃看到他,就覺得他一定是個糟糕的人
所以也就不問原因就給他個黑點點



這個胖哥,身上都是黑點點,所以他很自卑,都不敢在人群中出現
有一天,他在城市的角落看到一個娃娃-奧莉薇,他的身上都沒有任何一張貼紙
他覺得好奇怪,他就走過去問她

胖哥:「HI~奧莉薇,為什麼你身上都沒有貼紙呢???」
奧莉薇:「因為貼不住阿!」

胖哥覺得很奇怪,但第一次看到這個娃娃,想說交個朋友吧!所以就給他個金星星
沒想到,貼紙才貼上去,就掉落了!
胖哥嚇了一跳

胖哥:「怎麼會這樣,怎麼會貼不上去呢?」
奧莉薇:「因為我不在乎這些貼紙,難道貼金星星就真的是很棒的嗎?黑點點就是很糟糕的嗎?」

胖哥:「難道不是嗎???」
奧莉薇:「我帶你去見一個人你就知道了。」

於是奧莉薇就帶胖哥去木匠的住所
胖哥一看到是木匠的住所就很緊張的說:「喔!不!我身上都是黑點點ㄟ,我怎麼可以去見木匠,這樣木匠會很失望的。」
奧莉薇:「你怎麼會這樣說呢? 木匠把我們都做得不一樣,你為什麼要覺得你自己就是像大家說的那樣咧?」

後來奧莉薇就半推半拉的把胖哥帶進木匠家
木匠一看到胖哥,很開心的說:「哈哈!胖哥!我等你好久了,我好想見見你!」

胖哥意外了,為什麼木匠見到他,不是罵他或是失望,反而還這麼的開心

胖哥問木匠:「木匠,你看我身上都是黑點點,大家都不喜歡我,為什麼你會這麼開心?」
木匠:「哈哈...胖哥,貼紙對你來說很重要嗎? 在我的眼中,你是特別的,所以我不在意這些黑點點,你們每一個娃娃都長得不一樣不是嗎? 在我眼裡,你們每個人都很特別。所以金星星跟黑點點,不是你們自己給的價值嗎?」

木匠又說:「你看,奧莉薇身上為什麼一張貼紙都沒有,因為他毫不在意你們的眼光,他每天都來找我聊天,所以他可以很自在的在城市裡面生活。」

胖哥這時會心一笑,並且說:「是阿! 為什麼我要在意什麼黑點點跟金星星呢?」
當胖哥這樣一說,身上的黑點點貼紙,就掉下來了一張。

回到城裡,過了一段時間,胖哥身上的貼紙就都全部不見了。
胖哥就在微克微城過著很開心的日子。














牧師說,這是一個北歐的繪本故事
給了我很大的啟示
很多事情都是人給予的定義與價值
如果跳脫了這些非必要的價值
那是否會更自在以及快樂呢???


而更重要的是
要像奧莉薇那樣
每天都到創造者前面聊天
這樣才會更開心!!!












共勉之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智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